Loading...

梅花風光

~梅花湖風光~


梅花湖風景區隸屬於得安村,位於梅花社區內,為一天然蓄水湖泊。舊名「大埤」,為蘭陽十八勝之一的「鑑湖月」。
從三清宮俯視弧形很像梅花五瓣,先總統蔣經國先生下鄉巡訪時因以湖形狀似梅花五瓣遂命名為「梅花湖」。湖泊三面環山,湖畔種植垂柳,並有一座吊橋與湖心孤島相連,湖岸有長約三公里的環湖公路,沿途風景怡人,樹林蔥鬱,令人流連忘返。湖面約 20 公頃 ,三面環山,過去即是宜蘭縣著名的風景點,近年經相關單位規 劃整治,整建環湖步道及公共設施,風景區煥然一新。原本湖中吊橋,銜接環湖公路及湖心浮島,日前吊橋經 冬山鄉公所拆除後,重新改建,從鮮紅色吊橋改為鮮黃色,十分醒目。梅花湖景致怡人,站在湖岸凝視湖面,偶有一群綠頭鴨在湖面悠游,湖光山色相映,讓人心情大悅,不少遊客 慕名而來。湖畔也有自行車出租店,租輛單車、親子車或協力車,全家同遊梅花湖畔,湖岸楊柳隨風飄動,植 物群相當豐富,適合親子閤家同遊。湖畔環湖道路亦可步行,在順著步道爬山到梅花湖上方的三清宮,視野遼闊,可以飽覽蘭陽平原,晚上看夜景更棒。

 

鳳凰島─心靈之島

位於梅花湖面的小島,有吊橋連接,小島四周植滿野薑花,環島可感應小島靈氣與磁場,讓身心舒暢故有心靈之島,消災改業障之福島之說。